• slider image 535
:::

跑馬燈

  • 112年各賣場及網路平臺設置防災專區
公告 漢強 - 校園新聞 | 2020-07-20 | 點閱數: 116

給媽媽的話  https://www.cdns.com.tw/articles/222592

台南市北寮國小六年甲班
 ◎林蕎安
 「媽媽,我真的好想妳……」雖然妳在我幼兒園時就離開我了,但妳依然活在我心中。依稀記得,那時的我年紀太小,不知道是見妳的最後一面,急著想離開去,趕快去上學,在親完妳、抱完妳後我就走了,現在回想起來,真的是太傻了,怎麼會這樣子對病危的媽媽,現在的我真的好難過,當時沒有好好陪伴媽媽,妳一定很傷心吧?雖然臉上掛著微笑,但心裡一定不好受吧?
 媽媽為了讓我不孤單,生了個弟弟陪伴我,我卻只把他當成一般的弟弟,好像生出來是理所當然的,甚至有點討厭他。有時,他把我氣到快爆炸時,我甚至會對他說:「媽媽到底為什麼要生你呢?一個只會對姊姊沒大沒小的弟弟,誰想要?」我相信在天上的媽媽聽到這樣的話,肯定會傷心吧……但是,其實跟弟弟一起玩的時候,我很開心,很感謝媽媽生了個弟弟給我當玩伴,謝謝妳。
 媽媽,妳在離世前,將母親的責任託付給阿嬤,對阿嬤說的話,阿嬤都做到了,但我呢?我卻常常和阿嬤吵架、頂嘴,甚至吵到冷戰,這樣就像也跟媽媽吵架一樣。我和阿嬤吵得最嚴重的那天,阿嬤傷心地告訴我:「你們二個孩子,是在我失去妳媽媽後,唯一活下去的動力了。」聽到這話的我,對自己感到失望,立馬向阿嬤道歉。媽媽妳將我和弟弟生下來,也讓阿嬤將對妳的思念託付在我們身上。

常用網站

[ more... ]
:::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成語欣賞

ㄨㄟ ˋ ˇ ㄔㄡ ˊ ㄇㄡ ˊ
綢繆,緊密纏縛。在未下雨時把門窗綑綁牢固。比喻事先做好準備工作。